English

多头换档 反复盘升

2000-11-07 来源:生活时报 倍新咨询 严为民 我有话说

周一,两市大盘震荡上扬,扣除了新股上市因素后的两市量能与上周五相比小幅放大。盘口除了单日涨幅较大的个股之间有较大的板块差异以外,深市“09”字头、沪市“6002××”字头的一大批次新股表现得较强,人气未散。

从日线图上看,连续3个交易日以来的K线组合已形成多头换档形态,显示大盘后市仍有上行潜力,但不能明显放大的量能又制约了股指短期内大幅扬升的可能。综合而言,笔者认为,大盘后市仍将延续反复盘升走势,市场重心将继续温和上移,投资者可以继续坚持逢回档低吸的多头操作思路。

考察股指自上周四站上1980点以来的市场面状况,不难发现一大批个股在消化了短线抛盘压力后重拾升势,其中我行我素的庄股自不待言,就是像深万科等有广泛群众基础的大流通盘品种在完成了必要的短线震荡后也重入升途。这样的积极市况一方面说明目前市场处于板块轮动格局,市场内部的分歧依然明显存在,另一方面上行毕竟占据了主导地位,震荡过程中抬高股价重心已成为较常见的操作手法。

因此投资者在具体操作中应注意把握震荡形成的回档低吸机会,特别是那些刚刚脱离底部尚未见大阳拉升品种上的回档机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